第五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将于11月5日在重庆开幕
2023-11-01

本届论坛在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,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、中国农民体育协会、重庆市农业农村委、重庆市潼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。论坛以“创新农民教育培训·助力农业强国建设”为主题,让农民唱“主角”,共设置1个主论坛、3个分论坛以及多项同期活动。其中,分论坛将分别聚焦建设数字乡村、数字科技赋能、发挥“体育+”作用等,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。

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、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刘明国介绍,本届论坛有三大特点,一是突出农民主体地位,真正将论坛办成农民自己的论坛,讲好农民自己的故事,邀请历届全国十佳农民代表等学员代表参加,相互交流,让农民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;二是突出体系办学底色,邀请中央农广校联合办学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,以及全国农广校农民体协体系的校长、秘书长、老师齐聚一堂,为农民全面发展建言献策;三是突出丰富主题内涵,多维度、多层次、多视角呈现农民教育培训和高素质农民发展的基本情况,并突出现场观摩,充分利用全媒体优势,线上线下融合推进教育培训深入开展。


相关链接